当我娘知道我要过两年继续考大学读书这件事的时候,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后来我想到了一个反问

4 社会主义接班人 5小时前 111次点击

记得去年一次和我娘打电话的时候,说到我这两年在外面工作给自己赚学费,过两年去考大专的事,我娘当时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你光说上学,假如说你妈得了大病,假如家里没钱给你妈治病,就指望你身上的钱了,那你是去上学,还是拿钱给你妈治病呢?我当时说,如果真有这样的事,我不可能不管,假如有这样的事,这个学我就算不上,我也会把我身上的钱拿出来给你治病,当时我就是这样回答的,假如真会发生类似的事,我也正如我的回答那样可以做得到

后来我又想到了一个反问回去的问题,那时候我已经和我娘打电话结束很长时间,只是在后来的思考中想到的这个问题,那么。假如真的发生了像我娘所说或类似的事情,因为处理家里的这些事情,我把我身上的钱都花完了,现在我没钱去读书了,那么家里的事情处理完之后,现在家里的条件只能供一个人去上大学了,那么我和我老弟这个时候都要去上大学,那么家里这时候供谁去读书?

共 6 条评论
云亭 4小时前
0 
哇楼主你的声势好浩大,不知道还以为你要考清北。我们未来的清北学子啊,您加油。
云亭 4小时前
0 
不是我想问一个大专至于吗天天发天天发。您从去年发到现在一直在说你要上大专,你倒是考上再说呀。八字还没一撇呢,天天给这个亲戚说,给那个亲戚说,说完跑来跟社区天天说,不嫌烦吗?你别说你考大专了,人家正儿八经准备考清北的,也没你这么宣传。。
社会主义接班人 [楼主] 4小时前
0 
如果你不想看,可以略过,甚至拉黑,这里重点说的不是考大专,至于发帖,我没有一天发好几个帖子一直讨论这些话题
社会主义接班人 [楼主] 4小时前
0 
我想说的是你不想看一个帖子,或者是不想看一个人发帖,社区的拉黑功能是做什么用的?至于你这说话戾气那么重,我不知道你最近受了什么打击,是失恋,又或是考学落榜,但无论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也都不应该向导致你生活不如意没有因果关系的人无故有那么大的戾气,社群论坛本来就是一个讨论的地方,不是无故发泄情绪的地方,如果都像你这样的话,那么社区上谁还敢发帖?
星空与你 4小时前
0 
+1
寂寞烟丝 4小时前
0 

可以理解楼主的想法。心中憋着一口气,发泄出来就好了,没事。其实这种问题没必要纠结,你要看一个家庭利益往哪里使,就是如果你老弟是健全人的话,你是没机会的,这个是人性的本能在驱动,利益在此,这个家庭要做出这样的选择

添加一条新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表评论 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