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没地铁就打车啊 3小时前 56次点击
亲爱的10年后的我:
当你拆开这封信时,已是又一个夏天。
10年前的你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将奔向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现在的你,应该已经成为一位能用双手治愈他人的医生了吧?是否每天都能听到银针入穴的细微声响,感受到患者康复时掌心的温热?
别忘了,你还有一个独特的身份——那个痴迷轨道交通的少年。当年追着地铁、高铁拍照的自己,现在还在继续运转吗?这些年新开通了多少条线路?如果某天在诊室遇到“同好”,你们会不会相视而笑?
“理想,待全线贯通;未来,正试运行中。”十年过去,理想是否已经通车?未来是否已平稳运行?把十年的时光想象成一次漫长的运转:晨昏作信号灯,努力是永不停歇的动力。或许某天为患者推拿时,你会突然发现——这些年所有的坚持,原来都通往同一个终点:用热爱治愈世界,也被世界温柔治愈。
愿你在中医的世界里深耕不辍,也永远为飞驰的列车心动。
10年前的那个追逐铁轨的少年
2026年6月22日
加油。
相信有一天我们能坐在一起吃喝玩乐,谈趣事,聊生活,互相骂骂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