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里只有我一个00后,其他的全都是70后80后的同事

6 浅月安然 11小时前 276次点击

大家好啊今天闲的无聊,又来发帖了。我现在在按摩店里上班,我是00后。我们店有10个技师。除了我以外,其他的都是80后70后,甚至60后的。在这里上班,有时候觉得跟他们格格不入。因为他们聊的话题,我基本插不上嘴。很多习惯都不一样。特别是在吃的方面,他们就喜欢吃清淡健康的店里面的饭菜。我呢,因为年轻人都喜欢吃外面的东西,点外卖啊,喝奶茶呀,吃垃圾食品,什么好吃就吃什么,一般不怎么吃店里的饭。所以呢,有时候我就感觉跟他们玩不到一块。还有这个毛毯的问题。我们店里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全都是用的那个圈圈。只有我一个人用天坦。因为天坦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在用。点名,反正我看到的所有的视障者年纪很大的都是用的点名。还有一点就是我超级超级怕热。因为两代人从小的环境不一样。他们那个时候没有空调,只有风扇。而我们出生的时候就有了空调,所以从小到大,只要是夏天都会待在空调房里。每次我感到热,我就想开空调,然后他们就会说我开空调干嘛?冷死个人,有那么热吗?那个时候我们都没有空调的,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那么矫情呢。我在这里上班就是能跟他们玩在一起就玩,相处不来呢就算了,一个人也挺好

共 60 条评论
浅月安然 [楼主] 11小时前
0 
对了,忘了说还有一个睡觉的问题。我们店是上午9点到晚上11点时间还是有点长的嘛。有时候加班到一两点,12点多都是常态。我们刚要下班,那个客人就来了。我喜欢睡懒觉,平时没上班在家里都是中午才起来。然后他们就6点多7点多就起来了,很吵,我想睡个懒觉都睡不了呜呜
和你一样,我就爱挑那个肯德基店的食品如烤鸭,卤鸭之类的,也和你有同感,那些六七十年的上一辈的人,无论说话处事生活方式,都和我们聊不到一块儿,就拿我老爸老妈来说吧,都说我们这一辈的人怎么这么爱睡懒觉呢?吃菜吃饭都很挑剔,要想和他们聊到一块儿除非是穿越到他们那个年代成为他们那样年龄的人,否则要想融入到老爸老妈他们的圈子里那是做梦,一句话就是免谈!嘿嘿,
浅月安然 [楼主] 10小时前
0 
所以说只有跟我们同龄的人才能共情
我是05的,我有一个好友是四川自贡的,他自己开的店,每人收费10元,当然最多的还有那些小妹妹来做美容减肥按摩的,据了解,由于这方面的客户较多,他的收费是每人15元,和之前的收费和家他一个月要挣3千直3千5,到四千块钱的收入,他的按摩是在四川成都学的,在省按摩学校和他老师的女儿写的,他的按摩技术精湛,就说那个急慢性腰椎间盘突出症,几乎医院拿不下来的他都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治愈,每天开店早晨8点,长龙都排到了马路边,到中午不一定还能按摩着上了,他的生意就有这么好,按他的话说:广告不是自吹自擂吹的妙,而且按摩的疗效还是站稳市场根基的良药,他常说:金杯银杯,都当不了客户的口碑,只有疗效才是压倒一切的硬道理,只有良好的口碑,才是应运而生的发展的源泉,这就是他的按摩他的人生的坐标。嘿嘿
浅月安然 [楼主] 9小时前
0 
看来这个社区里面都是年轻人
是的,,0506的较多,点明圈那里五六十岁的较多
浅月安然 [楼主] 7小时前
0 
这里面好多同龄的,哈哈
还有,对于聊不到一块儿的,所信就喜欢一个人独自寂寞,也比他们和我抬杠要好的多!嘿嘿
0 

正常正常,我刚出社会的时候进的第1家店就和你差不多,当时除了我,年纪最亲的一个姐姐都是80年代末的,和我相差了10多岁。

浅月安然 [楼主] 9小时前
0 
我现在就是我是06的。然后第二大的,比我大的一位哥哥都是89年的
0 
反正咋说呢,90后勉强的聊得来一些。你现在哪儿上班呀?我也是00后的,我都给他们780后都聊不来,60后更聊不来了
浅月安然 [楼主] 1小时前
0 

在老家呢,湖南娄底我们这里的,像我这么大零几年的这些看不见的,都不搞按摩,都在家里面养老

梦想 32分钟前
0 
那已经很不错了。现在00后的养老的太多了。不过我还是不喜欢躺平,躺在家里没有事干,好无聊。通过自己双手挣钱,不靠父母和家里人也可以了。至少想买的东西也能通过自己的钱来买了。一个月还能攒个几千块钱,躺在家里没人会给你钱的。
浅月安然 [楼主] 28分钟前
0 

反正我们这里除了我以外,其他的00后90后好多,不管是看得见的还是看不见的,全部躺在家里面养老。那肯定呀,我不要求一定要挣多少钱,反正每天有事做,哪怕是做一两个事都没关系,每个月拿个3000多块钱,自己挣的钱自己吃喝玩乐,心安理得啊

在路上奔跑 11小时前
0 
回楼主浅月安然 挣钱在前、享受在后。 本楼来自:智慧人生
浅月安然 [楼主] 11小时前
0 
那肯定是挣钱为主了,其他的事情都不重要的
佛本是道 11小时前
0 
+1,我去年也是这种情况
浅月安然 [楼主] 10小时前
0 
现在呢
不够成熟° 11小时前
0 
好奇楼主在那种环境待着有没有压抑的感觉啊,我之前就去了一个大店,那里面年龄全是比我大的,而且还有明眼人,大多数都是明眼人,盲人只有四五个,我就感觉在那里待着特别压抑
浅月安然 [楼主] 10小时前
0 
还好,全是盲人,没有明眼人别人说什么是别人的事,不用在意他们就好了
长啸九天 11小时前
0 
不敢想不敢想,没几个年轻人很难讲话
浅月安然 [楼主] 10小时前
0 
能聊到一起的就聊,聊不到一起的就去干自己的事情
emo 10小时前
0 

哈哈,反正我不太跟别人这么聊,如果聊一些什么,日常吹牛,吃瓜侃大山还可以,聊些什么?国际局势什么东西的,这个情况有点不稳定,但一般还是能聊得来的,国际局势,历史政治,这些好像不分年龄段哈。只要你有一番见解,只要对方不是那种跟自己政见不合就吵起来的。接受不了别的看法的,那么这个情况就要小心一点点。

星辰微光 10小时前
0 

对啊,我见到的基本上也都是年纪比较大的,基本上都是30往上的在按摩店里,我没有见过年轻的,也不是说没有很少同一代人的机会基本上很少,然后而且跟他们不但聊不到一块,而且还有时候还好发生一些矛盾

浅月安然 [楼主] 10小时前
0 
大多数都是那种四五十岁的那种搞按摩搞了十几二十年的,店里面都是这种,很少有我们这种才出来一两年的
0 
回 浅月安然 的 20楼 这好像是楼主提高自己技能水平的好机会,其他的先放一边。 本楼来自:智慧人生
浅月安然 [楼主] 9小时前
0 
这个嘛,很多师傅不愿意教的
新河 7分钟前
0 
不是说不交,而是说其实自己也要给人家搞好关系呀。给人家搞好关系了那什么都好办。像我第一开始进店的时候都是给人家搞好关系。其实这样都能聊的来啊,可以一块开玩笑绝对是没问题的。要是不给人家搞好关系,人家觉得你还是小孩,这个确实这个玩不到一块去。
emo 10小时前
0 

我日常也不太喜欢跟别人线下聊天,我一般也就找熟人聊。生人基本上不想聊,聊了我也会琢磨会有什么后果。在网上也差不多,如果网络是实名制的,是百分百实名制的,那么我也不会跟人聊天,匿名的还好,那不过聊天聊多了有一个副作用,那就是容易招致一祸端,毕竟有舍才有得。不过在网上和别人意见不合,别人理解不了你的意思,甚至偷换概念跟你吵起来了,比线下还好一点点,因为线下那是真的会面临人身安全的威胁的。网上的话,如果没有实名制信息,如果对方不是那个执行万人公开开户大会的,那个执勤警员就没问题。

新河 16分钟前
0 
像咱们必须给这个陌生人去。打交道,去认识,去交流,否则的话,按摩过程中怎么能拉的住客户呢?这总不能一个钟的时间不给人家说话。
追慕光明 10小时前
0 
很正常,差了好几代呢。
美好人生 10小时前
0 
主要是生意咋样?生意可以就行。
浅月安然 [楼主] 9小时前
0 
每天四五个吧
云中散客 10小时前
0 
如果真的能挣到钱且你愿意忍受可以呆一段时间,如果挣不到啥钱还是换地方吧
浅月安然 [楼主] 10小时前
0 
我主要目的是挣钱,不是别的,只要能挣到钱,其他的都不算事还可以,每个月3500~4500之间
新河 13分钟前
0 
其他的我觉得不用管,你只管挣你的钱就行啊,这样有哪些技术不懂的还可以向他们请教,这样也能学点一点知识。首先来这个店的目的不就是为了挣钱吗?
美好的盼望 10小时前
0 

换地方工作。

话唠 7小时前
0 
多跟着老师傅学一学。尤其是手法。
浅月安然 [楼主] 7小时前
0 
问题是他教你还好,有些人他不教啊
岁月 7小时前
0 

同感同感,说话代沟。别人错也是你的错。你的错,也还是你的错。只喜安静,不许吵

浅月安然 [楼主] 1小时前
0 

所以我几乎都是沉默自己搞自己的

岁月 7小时前
0 

坚决不接受自己认知以外的认知

取而代之 3小时前
0 

其实很正常,老一辈的观念和现在年轻人的观念还是有差距的,最好就是能跟几个同龄人在一家店是最好的,稍微大一点的95后都还能接受

浅月安然 [楼主] 1小时前
0 

那肯定是最好啊,可是我们这里没有跟我一样的00后在做按摩呀,而且我们这里除了我看不见的都在家里面养老

真巧啊,我也是06的

志勇 2小时前
0 

请问楼主在哪里上班呢?

浅月安然 [楼主] 1小时前
0 

我在湖南娄底

梦想 1小时前
0 
我也跟你们差不多,是07年的。
梦想 1小时前
0 
在店里能聊得来就聊聊不来也就无所谓的。那些年纪大的都是四五十五六十的,没什么好聊的了,聊的他们也不感兴趣。
梦想 1小时前
0 
有的老师傅有的会指点指点,但是不是所有师傅都会指点你的。在这里都是为了赚钱的。你干的多和少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主要的还是靠自己。你干的多,他心里不快活。如果你干的少的话,他就会来刺激刺激你。明明知道你没有干活,他还来问你,你有没有干活?有没有上钟?有时候这些话问多了,就不想搭理他们了,就做自己的事情。
浅月安然 [楼主] 1小时前
0 

对,我最讨厌这种。自己觉得自己老师傅了,干了十几二十年,了不起,看不起我们这种新手。觉得经验比我们足,比我们厉害

新河 2分钟前
0 
女技师还有耐心一点,男技师他没有耐心。反正有的师傅你是让他给你指点他,顶多他跟你说他哪里疼,让他按照那个方式去按就行了,让你给他拨一拨,揉一揉。压一压。他在那里享受。你哪里错了?对了,反正他不会跟你说,他就说你的手法。怎么样怎么样让你自己去改变。
梦想 1小时前
0 
有的人,你在他身上练手法。有的人他会跟你讲一讲,是否哪里不足。但是有的老师傅,你在他身上怎么练,他也不会跟你说哪里有问题。我刚来的时候还遇到过有的老师傅还在旁边讲,你不能教给他,你教给他你的饭碗就保不住了。在他们老前辈身上练手法,不是练了就能获得很大的经验的,传授你很多经验的。你在他们身上练,有的人会说一说哪里不足,但是有的人你使劲按都是觉得他,你按的对的。你问他这个手法有没有问题,他说对的,没有问题,好得很。其实好不好他也不跟你说,你就那样练,练一天也是那样。
浅月安然 [楼主] 35分钟前
0 

我就是有的时候他们会叫我给他按脖子,按肩膀,我就说我不会按,让他们教我,然后我就按,不管我怎么按,我都会问他们是不是这样按的,这样行不行?他们就说可以,是这样的,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因为确实每个人按的方法不一样

梦想 1小时前
0 
像我们年轻,从学校刚出来,没有什么太大经验。慢慢练还是可以的。在店里想让他们给你指点指点,手法练一练,在学校不练,出来那就更没有希望了。
浅月安然 [楼主] 34分钟前
0 

出来真正想练手法的一定要找一个愿意教你的,愿意指导你的,有些师傅还会嫌弃你按的不好,还会嫌弃是新手,就不教。尤其教你的那个师傅,一定要有耐心

夏夏 38分钟前
0 
对对对,我也是,所以我一般都是自己玩儿,唉
浅月安然 [楼主] 34分钟前
0 

你也是00后吗

夏夏 19分钟前
0 
对对
新河 18分钟前
0 
没办法,不习惯可以自己开店,然后嗯要么你就接受现实,因为大多的店都是这样,要么自己开店这样。想做什么做什么。
添加一条新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表评论 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