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回忆帖,突然想起了以前在补校时的几个朋友

7 彩色的春风 5小时前 82次点击

Hello,大家,我还是你们熟悉的楼主,只不过今天是躺在炕上生病的楼主

我最近胃肠感冒了,真的是难受到了极点,又困,又恶心,又腹泻的,还有点发冷,本来还是为了这么早就放暑假而高兴来着,结果真的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啊

躺在炕上突然想起了以前的很多事情,也想起了在普校时的一些经历,还有人

我是10岁才来特殊教育学校的,9岁那年家里出了一些变故,也因为准备去外地城市上特殊学校,我休学了一年,准确来说是准备退学了,所以说9岁之前都是在普校上学的,从幼儿园上到了小学二年级

上幼儿园和学前班的时候视力一直很好,几乎跟健全人差不多

只不过我的性格有点不合群,孤僻内向了一点朋友也真的是不多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有一个最好的朋友,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小姑娘叫小红

那时候我们天真的以为彼此就是最好的朋友,就是一辈子的闺蜜,但后来他好像搬家了,而且我们也都上了不同的学前班,就没有再见过了

学前班的时候我有两个朋友,一男一女,一个是小陈,一个是小王

我和小王的关系最好,

小王是一个剪着齐刘海,梳着马尾辫的小女孩

当时我父母懒得中午接我回家,所以就让我在看护站,小王也在这个看护站,当时我妈每天给我一块钱,而且有的时候还会丢

小王的父母却给他五六块钱,于是我们中午吃完饭就会到对面的小卖部去买零食,我的一块钱最多只能买两袋零食,这个时候他就会把自己的零食分我一些

而且当时我的母亲和小王的母亲关系也很好,好到什么程度呢?就是每天去上学都是两个母亲一起定个时间出门,然后拒载一条路上一起去往学校

小王的性格也很内向,甚至我现在都忘了我们两个是怎么成为好朋友的,还记得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有一天中午,我们在看护站,我正在和小王聊着天,突然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发家上面还用胶水粘着白珠子

诺,小姜,这个是送给你的,是我和妈妈一起做的

那是我第1次收到礼物,不管是父母还是朋友也好,都没有送过我礼物,虽然一个发夹很小,但诚意很重

我很无助,不知道该不该拿,然后我就说

不,我我不要,心意我领了,但是这个我真的不能要

然后我们两个纠缠了很久,然后他直接放进了我的口袋,说了一句

你要是不拿着,以后我们就别做朋友了

我当时也没分清,他是说真的,还是在吓唬我

晚上回家的路上,我告诉了妈妈,妈妈把我臭骂了一顿,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骂我,我不知道他嘴里说的人情世故,什么往来?是什么意思?我只知道我很委屈

因为我真的不想失去小王这个朋友

后来我母亲给他母亲打了个电话,他母亲说不就是一个发夹吗?是我和小王一起做的,你就别推辞了,他们两个孩子是最好的朋友,送个礼物很正常的

我妈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只好狠狠的瞪了我一眼,说了一句,以后不许要别人的东西

再说小陈,小陈是一个皮肤有点黑黑的,很阳光的小男孩

在学校里不在看护站的时候,小王也不会来找我,因为我们两个的座位离得很远,而这个时候我就和小陈玩,当时年龄还小,很多东西都能让我们笑起来,高兴起来

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他有一个绿色的水杯

因为用的时间长了一点,所以那个盖子就能分成两层,每天我们两个都在猜,今天他的水杯会不会变成两个?如果真分成了两层,我们两个就会狂笑不止,到现在我想想都有点想不通,为什么。会那么想笑

后来我上了小学,视力也越来越差了,在小学里几乎没有什么朋友,小王虽然也在这个学校,但不是在一个班级里,所以平常根本就见不到

我最后见到他的一次就是

有一天晚上我们放学,没有人接我,班主任陪我在门口站了很久很久,一个个家长带着一个个孩子们都走光了,学校的门口几乎空无一人,而这个时候,我件到二班的老师,他面前有一个穿着红外套的小女孩,很显然,也是没有等到家长来接,我感觉这个小女孩很眼熟,就是小王

后来我看见他母亲带着他妹妹来接他了,最后学校门口就剩了我和我的班主任,我的班主任等不下去了,就给我家里人打了电话,我才知道我的母亲去了外递,去检查基因了,但是我妈已经怀孕了,怕我的弟弟也像我一样,是一个盲人,所以去检查了

后来又等了十几分钟,我的外婆终于来了

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小王

而我在小学的时候,几乎一个朋友都没有,老师经常说

姜同学,你要试着去跟别人交流,不要自己在那里坐着

当时我也只能苦涩一笑,什么都没有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后来我总算交了一个朋友,但没过多久,我就休学了

现在想起这件事情,心里满是感慨,再也交不到那么天真可爱又真诚的朋友了

现在我们班的同学没有一个是那种性格的了

可能就算真的有,我们也不会成为朋友,毕竟人的性格会随着年龄,随着经历而变

我再也不是那个喜欢哈哈大笑,心思单纯,什么都不懂的小姜了

好了,今天的帖子就到这里为止了,欢迎大家的评论,点赞和收藏,来个关注就更好了,大家也可以分享一下你们和朋友的经历, Byebye

共 5 条评论
啊小学的朋友啊,现在已经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了
本楼来自:我的世界肝帝玩家的资源库,可以进来看看
彼岸 4小时前
0 
挺感慨的,我曾经也有过这样的朋友。
黑龙在天 4小时前
0 

看了好感动啊,小时候的友谊真的特别纯粹美好,谢谢你分享这么温暖的回忆!

你说的那个小王也是失明的盲女孩吗?交友就像人生红尘中的过客,珍惜难以释怀的友情,岁月留下昙花落叶的花瓣,光阴弹指一挥间的过往,那就是情深深雨蒙蒙的挥之不尽的烟瘾,仿佛是即将凋谢的花朵留下一丝潺潺而美好的回忆!小学我的那个闺蜜的她,也常常使我感慨万千,那是一个烟雨蒙蒙的夏季的一个季节,初次上学一年级同班的同桌的他,悄然无声的将我断裂的铅笔拿过去,然后用车铅笔的车给我车好了又递还给我,两颗纯粹的洁白如冰的纯情的友好,仿佛是温室里的花朵在悄然的露出了土壤萌芽的生长,纯洁的情怀在刘流转的岁月中成长而丈量着那初次美好而流泪的青春,这就是难以释怀的情感,承载着美好的回忆!嘿嘿
彩色的春风 [楼主] 3小时前
0 
小红小王和小陈都是明眼人
添加一条新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表评论 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