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最近把400多家商家给告了

3 云亭 2小时前 110次点击

荣耀最近把400多家做手机壳的商家给告了,理由是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就是说,这些商家在卖手机壳的时候,写手机壳适配某某手机型号,然后就被起诉了,这,你没听错,不是手机壳上印了荣耀logo,只是在卖手机的时候上面标注了荣耀某某型号,就比如你要买荣耀magic8的手机壳,你去搜它介绍上带了荣耀magic8,就被告了!荣耀要求400余家商家必须向官方索赔36万,想私下调解,最低调解费拿出60000,甚至有关店已经半年的商家,因为曾经卖过荣耀某型号的手机壳,也被拉出来告了,之前没有任何的行业通知说告就告,这让我明白,一个企业不一定要靠卖产品来赚钱,也可以通过法律维权来赚钱!

好了,最后我想问的是:用户想要买手机壳,不搜具体的手机型号,该怎么买手机壳?难道凭感觉吗?商家卖壳不标明手机型号,纯靠运气是吧?

共 21 条评论
云亭 [楼主] 2小时前
0 
你说你要自己卖手机壳就自己卖呗,何必要把口碑砸得这么稀碎呢?
你的话不对,一个厂家不仅可以靠卖产品赚钱,还可以靠耍无赖赚钱
云亭 [楼主] 2小时前
0 
果然跟他爹一样,小心眼。 气量小的可怕。
emo 1小时前
0 

华为还好,就是奇特的粉丝多了点,没啥。也不至于说像荣耀一样展现出极致的精神病美学

华为好像还没这么凶残吧,虽说他们的操作系统确实有点拉,但是勉强还是能用。再说他们也没有干出过这种很离谱的事情吧当然除了粉丝太狂暴和太凶残之外
emo 1小时前
0 

对呀

vdj79 2小时前
0 

如此无赖,以后我绝对不买它的产品。

0 
所以意思是说手机壳上不能标型号,商家全凭意志力发货吗?那人那人类进化的很成功了,头一回见这种,商
云亭 [楼主] 2小时前
0 
大家以后买荣耀还是做好准备吧。经荣耀如此一搞,以后至少没有商家敢卖荣耀的手机壳了。只要卖了荣耀的手机壳,就有被告的风险。 不仅手机壳,包括手机膜,一切跟荣耀搭边的东西,只要卖的时候想要标明具体品牌具体型号的都不敢卖了。这就导致手机的周边产品,只能购买荣耀官方的。结果来了,荣耀自己把自己的品牌垄断了,你想要买他的产品,人家可以自主定价。一个手机壳卖你100多不过分吧?反正别家又不卖,你只能买我家的。一张手机膜卖你50,不过分吧。反正别的厂家不敢卖,只有荣耀1家,人家可以自主定价。
0 
还好,没他们家的产品。话说如果有的人觉得用的不错,想给朋友安利荣耀家的东西,估计都不一定敢开口。荣耀那边给授权了吗?你就敢给人家宣传,哈
emo 1小时前
0 

然后呢取卡针也可以单拿出来卖,这卡针这东西呢,怎么说呢,也得卖个二三十吧,然后那个怎么说,就是卡针设计的跟别的品牌不一样,比如说三角孔的,或者是方形孔的。或者跟体温计一样的那种形状

之前我有个同学他买了一个红外发射器,就是万能遥控用的那个红外发射器,也是适配荣耀的,那这么一搞是不是

emo 1小时前
0 

我觉得荣耀也可以单卖手机维修工具包,因为如果你维修手机的话也可能会涉及那么一点点。刚好把苹果没有完全做的事做了,一套维修工具啊

这怎么行应该还有荣耀电话卡,荣耀取卡针,荣耀芯片,荣耀操作系统,你没听错,如果要用这个思路,荣耀使用了谷歌的操作系统,那是不是也可以顺手把谷歌给告了假设谷歌哪天贴了一个我们的操作系统兼容小米、vivo、OPPO、华为、荣耀、三星想象一下
emo 1小时前
0 

芯片不行,因为芯片没权利啊,你说芯片高通的,联发科的,么台积电的,你说荣耀敢告,那不是被反告吗?那电话卡倒是可以,只不过嘛,可能运营商得独立设置一个荣耀运营商哈哈哈,如果芯片拿出来单卖的话要怎么卖啊?这个载体是什么?操作系统的话可以买,就是得额外配套一个荣耀u盘和荣耀转接器。想起来了,可以设置一个没有缺角的标准长方形或正方形电话卡或者圆形电话卡也可以搞一个

操作系统的话不行,因为他要防止谷歌来告他

什么芯片,什么传感器都有他自己的供应商什么的,荣耀应当学聪明一点,防止自己被告。或者干脆什么传感器不装nfc,摘下来WiFi摘下来那什么通信模块的也摘下来芯片呢芯片就是。这是那个什么是高通的或者台积电的,不行,必须原创,因为自己已经开了口子,想不被告,只能这样。屏幕,唉呀,屏幕这个就算了,不能放过什么lcd什么oled通通都不要用。什么康宁大猩猩玻璃啊,什么熊猫玻璃啊,那些都不能搞,那lcd和oled这个不好说哈,但是呢基础的可以自研一个屏幕

emo 1小时前
0 

这个荣耀电池应该也要配一个,不然没电怎么行

彼岸 2小时前
0 
666,这么干是吧。买手机壳不能看型号,手机壳上不能有任何品牌相关的图案,不能画和品牌相关的任何信息,不然就算侵权
emo 1小时前
0 

早知道我也去开个厂,这样我也可以通过版权和诉讼赚钱了。就可惜我这摄像头,只能说啊,这摄像头镜片上的那个什么东西废掉了。不过话说像这种大厂才能通过这种方式来赚钱,然后呢法务的话法务的话应该是工具人,还有代理人,就是说法务他是干这活的,领固定的工资,至于钱流向哪里,这个应该都懂吧

emo 1小时前
0 

其实也有不少案例就是比如说博主拍视频时意外拍到了荣耀logo或者用荣耀手机拍摄的或者介绍荣耀手机就被投诉下架的比比皆是

想开点,这种事情今年已经不止发生过一次了,从某个地方的面馆,再到前几年的花椒还是商标法有漏洞可钻,商标法不完善
立马觉得华为的吃相也没那么难看了苹果也不是什么不可理喻,谷歌公司也不是什么不能看的地方
0 

这简直就是蛇,无法形容,反正就感觉很无语,这是说小了是这样说大了我还能说,那他这样是不是万一有一些商家糊弄,弄个其他手机型号的来给你,然后没有手机型号的那个标注,然后商家可以抵赖,消费者的权益也可以被受损。

添加一条新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表评论 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