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平常吃的这六款拌饭菜酱。

4 小星星 2小时前 65次点击

哈喽,各位铁友,大家好啊,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下。你们平常遇到不好吃的饭菜时,最喜欢用什么酱拌饭、拌菜?我先说第一款,首选就是老干妈辣椒酱。舀一勺老干妈拌进米饭搅匀,一口下去,豆豉搭配干辣椒,味道实在过瘾!

第二款是蒜蓉辣椒酱,我最爱用它拌面,咸辣入味。说到吃蒜,其实我平时很讨厌生吃大蒜,但做成蒜蓉辣椒酱我就完全能接受。

第三款菌菇酱,配米饭堪称一绝,入口酸甜交织着咸香,特别下饭。

第四款红豆酱,说实话我不太爱吃这款。不过把红豆酱铺在青菜上一起吃,甜咸交织的口感倒也能接受。

第五款橄榄菜酱,我觉得是我们广东人的下饭神器,直接舀一大勺拌米饭,咸香浓郁,特别好吃。

最后一款豆豉鲮鱼,要说配米饭,橄榄菜都得往后排。打开豆豉鲮鱼罐头,取出整条鱼,用勺子切碎,取半条拌进米饭,按压搅碎拌匀,一口吃下,咸香中带着鲜味儿,口感绝佳。

豆豉鲮鱼不光配米饭好吃,炒菜也十分合适,炒青菜、炒通心菜味道都很棒。除此之外,它还能搭配肠粉、蒸河粉,一同上锅蒸制,鲮鱼的咸鲜渗进粉里,一口下去,完全吃出广东风味的精髓。

以上就是我常吃的几款拌饭酱料,不知道各位铁友最喜欢哪款拌饭酱?

共 9 条评论
青青子衿 2小时前
0 
现在的老干妈已经不是以前的老干妈了,嗯,老干妈已经是退休了,现在接任老干妈的是他的儿子,还不知道是孙子,忘记了,然后呢,配料什么的用的原料都不是原来正宗的老干妈的那些原料配料了,都是一些唉呀,质量不咋地的,味道也变了,反正现在老干妈的口碑没有以前那么好了
小星星 [楼主] 2小时前
0 
对啊,曾经的味道不如现在的味道了,但是始终抵挡不了他的拌饭菜神器。
青青子衿 2小时前
0 
包括那个经常在电视上做过,以前啊,很久之前经常在电视上做广告的那个乌江榨菜味道也变了。减量不加价,不对,说错了,对不起,我说错了,是减量又加价
青青子衿 2小时前
0 
像我们这边有一种就是叫做红豆腐,也有白豆腐的那种做的那种酒糟类的嗯下翻。小菜,它是一个大概两个大拇指手指甲盖大小的那种豆腐块,反反正主要是甜的,然后带一点酒糟味,嗯,有点嗯可能又带一点酒精嘛,来一点小辣味,然后但都不是那种不是那种调味料的辣,是应该是酒带着酒味的辣,然后呢,这个东西很下饭的,两三两三小块就能下一碗饭
小星星 [楼主] 2小时前
0 
你说的那个豆腐应该是豆腐乳吧?我不知道是哪个地区,他好像是叫霉豆腐。你还别说,这玩意儿拌饭菜也挺好吃的,那味道。那我们广东这里呀,说到这个豆腐,好像还有一种豆腐叫做腐乳。这个腐乳呢,嗯,它是咸的,然后闻起来就像酒精的味道,但是这个拌饭菜嘛,我总感觉他只有咸,然后没什么辣味。
腐乳也有的辣也有的不辣的。.
我最喜歡吃麻辣醬。牛肉香菇醬。芝麻醬。還有其他的醬料製品。我都喜歡吃。尤其配着大米飯,別提多香了。想想就流口水啊
楼主喜欢吃辣吗?
小星星 [楼主] 1小时前
0 
那肯定喜欢呐。
添加一条新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表评论 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