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盘点一下ai软件无障碍,从夯到拉

6 夜舞倾城 51分钟前 51次点击

这个帖子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发出来的

就今天我在一个作者的帖子底下评论,我说这个千问的无障碍拉完了

于是这个帖子的楼主就建议我搞一个ai无障碍的从夯到拉,那么我也是终于有时间来编辑一下这个了,ok来写一写吧

首先咱们先说说用的人最多的豆包

豆包有两个状态的,老版本和新版本,先说老版本

以前的豆包啊,无障碍不算特别好,但也不算特别差,大多数按钮虽然说没有太多中文的标签吧,但是我们也知道是干嘛的,比如

更多more

就是更多的意思

其他的想不起来了,总之,在这种状态下的豆包勉强可以使用,但是对于新手来说可能有点懵,就比如说刚刚会使用豆包的我。

总体给到人上人

第二再说一下新版的豆包,也就是现在我们正在使用的

基本上我们在豆包中无法找到一个未加标签或者是英文的按钮,全都是加了标签的了,比如说对话列表啊,打电话呀,还有各种工具栏啊,更多呀,都是有标签的

总体来说给他夯,夯中夯,夯爆了

元宝

元宝也是有老版和新版两个的,先说说老版

无障碍基本上没好到哪去,全都是不是按钮就是按钮,而且未加标签一大堆,无障碍给他拉完了

而最近呢,元宝官方给他做了优化,但是呢,感觉优化吧,有点不是那么回事,他的标签加的太啰嗦了,比如说

原子能力列表入口

快速思考模型切换入口

复制本次模型回答

分享模型回答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标签加的太过于冗余了,建议直接改成

快速思考

复制

分享

等等吧,大概是这样的,比较简洁一点的,反正目前的元宝无障碍。可以使用,但是有点不太好用

而且似乎你似乎切换到哪个页面,都会可以摸到一个叫做活动小窗的一个东西上面,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个什么活动小窗,反正本楼主没有点进去过

给他一个npc

千问

先说说我第1次使用千问的时候,他那个名字叫通义

无障碍不怎么好啊,大多数都是按钮,而且一点进去软件都会自动播报一串网址,那个网址可能就是通义的官网吧

给他拉完了

再说说中期的千问

大概是在去年的时候,那个时候无障碍还算挺好的,什么按住说话呀,更多啊,个人中心啊,复制呀,那些按钮都是可以读出来的

这个时候的千问给他顶尖

再说说现在的千问

怎么说呢,他的无障碍又变拉了

发消息或按住说话,这个编辑框是可以读出来的,但是像发送啊什么的,那些按钮都是没有标签的

哦,对,他还有一个和元宝一样的毛病,那就是长按之后,读屏不会主动聚焦到弹窗上,比如说复制、分享、朗读等等。只有我们自己用手在屏幕中间触摸才可以摸得到,然后左右滑动浏览我们想要的东西

讯飞星火

本楼主最近这一年多没有用讯飞星火,所以对新版的不做评价,只评价老版的,还记得在2025年的时候我用过一段时间

怎么说呢,他这个编辑框也是可以读出来的,但是其他按钮几乎也是都没有标签,哦,对,下面那几个标签页是有标签的,比如说。对话,还有空间,还有我的

而且在首页操作某些东西的时候,大多数都是没有点击音效的

给到npc

智谱清言

依然是只评价老版,不参与新版评价,因为新版本楼主没用过

怎么说呢,首先就是它的发送按钮什么的是英文标签,而不是中文的,然后呢,你本来是想触摸到这个编辑框给他发消息的,每一次都是只能摸到一个内容由ai生成,他每次都会主动把读屏焦点聚焦到这个上面,很烦人

然后就是个人中心的聊天记录

有时候是想设置一个东西,但是触摸的时候总是跑到聊天记录上面去,很烦人

这里依然给他拉完了

Kimi

这里依然分老版和新版评价

先说说老板

老板也还行吧,和老版豆包差不多,大多数按钮都是英文的,没有中文标签,但是大概能推测出它是干嘛的,比如说tts,这就是一个小喇叭的开关

Plus可能就是加

反正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无障碍没有现在这么好给到人上人

再说说新版的

刚刚我又打开Kimi扫了一眼主界面,也是基本上没有发现什么未加标签的东西,所以依然给他夯爆了

Deep seek

这家伙总结一句话吧,和上面差不多少,依然是分为老版和新版老版无障碍不怎么样给到npc。新版,无障碍还不错,给到顶尖

注,这里只评价无障碍,不予评价其他的内容

上面写的内容比较粗略哈,基本上无障碍比较好的都会给的高一点,无障碍不太好的就会给到低一点,所以呢,你们看着玩就完了,哈哈

共 2 条评论
就我现在这个豆包,基本没有什么地方是英文的,因为我给他加了标签,一堆标签,200多个标签
本楼来自:我的世界肝帝玩家的资源库,可以进来看看
寂寞烟丝 20分钟前
0 

人才啊,我都不加标签了,以前加过一段时间,感觉弄得挺烦。我现在都不给他加标签了,加的挺烦

添加一条新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表评论 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