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前程似锦↑ 1小时前 34次点击
今天中午刚吃了大连本地的海螺,太满足了!作为大连人,海螺可以说是我们这边最有代表性的海鲜之一了。
先说说口感吧,海螺肉真的特别Q弹,咬下去很有嚼劲,但又不会老,肉质特别紧实。新鲜的海螺吃起来有一种天然的鲜甜,一点都不腥,越嚼越香。尤其是海螺头那部分,肉质最厚实,吃起来最过瘾。
再说说吃法,大连这边吃海螺主要有几种做法:
1. 白灼:这是最经典也是最能保留原汁原味的做法。用水把海螺煮熟,然后蘸姜醋汁吃,鲜得不得了。
2. 酱爆:用豆瓣酱或者甜酱爆炒,味道浓郁,特别下饭。
3. 凉拌:把海螺肉切片,加上黄瓜、香菜、蒜末等凉拌,清爽开胃,夏天吃特别舒服。
4. 烤海螺:烧烤摊上也常见,烤出来的海螺带着炭火香,别有一番风味。
个人最喜欢白灼的,能吃到海螺最本真的鲜味。大家如果来大连旅游,一定要尝尝本地的海螺,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不知道大家都喜欢怎么吃海螺呢?欢迎来交流呀~
登山是哪个省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