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云亭 2周前 614次点击
第一,这是让我最深恶痛绝的,不管发帖还是评论,语句不通顺,错别字一大堆,标点符号乱标,这真的很影响别人的浏览体验的,正常提问,别人想正常回答,但是看到你那稀里糊涂的文字就没有回答的欲望了。
第二,发帖评论啰里啰嗦,100个字儿只描述一件事情,反正就是重复来重复去,强调来强调去,就是不点明主题,主题松散,一点都不干脆,当然这个只要有核心论点还能接受。
第三,发帖评论时喜欢带各种语气卖萌词,比如说之前各种喵喵叫,各种咿咿呀呀,语气助词各种乱用的,我表示很难理解你们的脑回路。
第四,某些小朋友在发帖评论时喜欢叽叽喳喳乱叫,这个不好描述,懂的都懂,比如什么呢?比如前段时间某个询问问道征婚的帖子里面,前面那一段叽里咕噜的词语,不好描述,我也不理解他们这是什么脑回路。觉得自己很可爱,可是你觉得自己很可爱,别人不一定觉得你很可爱,成功打消了别人回复你的意愿。
第五,无关帖子评论,正经问问题,看底下一堆评论没有一个点着重点。还有一些评论跟主题内容相似,但就是回答不到重点。这个能稍微理解一下,最主要的是有一些回答跟主题完全不一样的。楼主问这件事情怎么办?评论问:楼主你吃饭了吗?
最后刷帖式评论也很烦的,尤其连续十几条评论都是你的,大大提高了你刷分的嫌疑,最多刷3456条能理解,刷十条的真的有点想不通了,用隔壁论坛某些人的话来说就是:一个话题,想看不同的观点,但是一楼是你,二楼是你,三楼还是你,四楼五楼六楼还是你,想看别人不同的观点,但是一直往下滑,一直都是你这个老灯,还怎么看别人的评论,这种问题尤其在正经问题帖中尽量避免,毕竟楼主也想看看其他人的意见,但是十层楼全是你一个人,还怎么看?
楼上这些问题放在这边没人去说,要是换在争渡论坛早被骂的没脸见人了
楼主这番话怼的可真爽,早就想一吐为快了
很多时候来这溜一圈就没有任何想点开那些帖子的欲望
第一种和第二种属于语音输入,大家语音输入用的都多,包括我也是,所以这两种我觉得很正常,我都能理解。最后一种说实在的,我有的时候想多说说自己的看法,我这个我确实有也会做出那种刷屏式评论的现象,主要是第一、第二种都是语音输入,错别字现象很正常,所以我都能理解,我觉得很正常。不爱看的,大不了划走,就不看不就是了。
但我语音输入了好几百个字,难道我要一个一个检查吗?那太麻烦了。而且某些语音接口如vivo语音接口的准确率本来就低,有用过vivo语音输入接口的都知道。
光标不能按符号浏览,这是会员功能。
我这里没有这种情况。
那就不能一句一句的说,非得通篇大论好几百个字检查都不检查就往上发
语音设置就是正常的呀,输入法里边那些开关全打开了,有可能是你的系统的问题,跟输入法无关。具体你一会儿发个帖子反馈一下,有可能就是出在系统设置上,我也不太懂你的系统是怎样的。
说的太有道理了
有错别字的话可以检查,如果错别字在中间。就可以开那个字词字符,然后滑到那个错别字的地方,直接删除修改就行了
楼主应该是低视力用户用眼睛看评论的吧。有些字词的组合呢,因为其中某个字是多音字,所以语音库会读错音,但是看的话是能看的。就比如说。你现在还要求我。其中的药本来是第4声,但是它是多音字,所以语音库就把它读成了第1声
说不抬杠,抬得最凶的就你,你外出所有场合都穿拖鞋啊,反正都是鞋子有啥区别呢
如果我一口气说了四五百个字,其中几十个字错了,我会懒得修改吗?就错了几十个字,反正也没啥影响的,正常浏览
是的
讯飞可以啊。我一般就是说的非常清楚,或者是非常慢吧,有可能有些人气比较长,然后有的人气就比较短,吧,有可能说不到一两百个字就得停下来缓一缓,然后继续说
然后对了,你那个万道号还有吗?让我玩玩呗hh
那个解说论坛爱盲论坛确实帖子少的很,那里才叫冷清呢。
你就是典型的那种有点逻辑不清晰的,加上莫名其妙不该出现的地方语气词出现一堆
如果是半屏书,那我岂不得一个字一个字的去找。
哟。你好厉害啊,就你在这吐槽别人都没说什么,就你在这唧唧歪歪,你好厉害啊。看不惯就走,或者是拉黑,没人拦着你
啊哈哈,我有时候有一种直觉,隐隐觉得我会变成如此恐怖之人
我其实对哪种情况都能接受,毕竟如果我不想看了,就会关掉了。我也是语音输入,但是我分场景会采用不同的策略。日常跟朋友聊天,比如微信qq,可能会一口气说完一整段话。毕竟这种场景下,我们每一句话的内容其实并不多。
但如果真换到论坛回帖这边,我会给自己喘口气儿,一般说几十个字就会停一下。大概10多个字吧!
我个人觉得,断句既能让别人看得省心一点,也能给自己留出足够的思考空间。我们可以利用断句的这个空档,来再审视自己发的上下文有没有诟病。
其实有的时候我也像楼主说的那样,错字有一些,也有点磨叽。看到楼主发的,我觉得也应该思考一下。毕竟论坛不像qq或者微信,可以实时发送信息。
一条分句明确,有逻辑的评论远比5条甚至10条,没什么逻辑和不知其所以然的评论要好很多,这确实是真的,我感觉。
论坛不是我的主战场,我这也只能表示第1条,能理解,第2条也能接受,第3条,这个也不好评价,但不要太过分就行,我个人还是有那么点接受不了,少量用还是能接受的,第4个的话,这个看楼主心情,嗯,当然不是指本帖的楼主,第5个的话,虽然说我也经常干这种刷屏的事情,那我一般都是一条评论发完了,然后又想到了什么接着发。一般也就发最多三四个就行了。10个以上的就觉得有那么点恐怖奇怪了,如果他是接着讲的话,那也能算是可以接受。毕竟隔壁争渡的话,确实有楼主是这么整的,然后底下的评论的话也就偶尔插几条。简单来说,就是第5个的话能接受,但条件是前提是必须具有连贯性。能跟你要讲的事情能搭上边,至少能让人看出你是继续讲的,接着讲的。如果是只讲一个东西的话,还连续刷十几条,甚至不用十几条了,几条都会有人开喷的
第1个问题呢。由于我们社区上的人大多数都是用语音输入的。如果一段话太长的话,他有可能会分很多个部分来讲完。然而呢,这些输入法的语音后面默认加标点,这就让你看起来很乱。还有错别字很正常,毕竟语音输入码不能保证百分百的准确
毕竟有些人的语言逻辑能力不太好,如果让他连续说一段很长的话,他是说不出来的
这里面有些现象我也吐槽过,说到底纯粹就是懒得改,固执己见、自以为是。
楼主是把敢说的不敢说的都说了,还是很勇。而且现在发帖也是尽量叠个甲吧,迷惑人类太多了,反正我学会的就是在标题那里叠甲,正文中再叠一次甲,当然可以叠在最后或者是开头。可能看着有点啰嗦,但是为了保障网络体验感叠一下比较好
看完这里的一些评论,我算“长见识”了,已经有人觉得尊重他人是秀优越感了,已经有人开始拿尊重他人这一基本品德去上纲上线、扣帽子、划等级了。自己不想改就算了,还以错为荣,认为自己错的足够有理。我说真的,之前我发过一个吐槽关于发帖啰嗦现象的帖子,当时发的相对保守、克制,主要因为这个社区有规定不让随便骂人,这要换做其他地方,有些人早被口水淹死了。
你们看哈 我说今天天,气不错的 要不要去,哪里玩啊
标点符号不对的就这样的,
还有啊问问题的时候把想说的可以表达清楚一些的,如果里面有很多奇怪的词语看上去会很影响观感
用读屏听的,一句话说完可以加个逗号或者空格,这样听上去不会那么的不好听,嗯,就这样的
还有现在出门的忙人也越来越多了,那你需要问别人问题,但你知不道是什么字是不是很难搞。所以认识这个字去学习改变错别字有什么坏处吗?或者你知道一首歌的歌名,但是你不知道是哪个字,是搜不出来的。所以啊,不是我们可不可以理解,而是习惯了错别字以后,你和别人说的,和别人理解的就会牛头不对马嘴,而且我们也不可能一直和圈子里的人交流啊,你给别人介绍什么,人家问你你和我说的是哪几个字啊,照者你说的搜 能搜个鬼出来哦,
为啥楼主能接受刷三千四百五十六条,却不能接受十条
本楼来自:我的世界肝帝玩家的资源库,可以进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