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社区论坛那些个人难以接受的现象

22 云亭 2周前 614次点击

第一,这是让我最深恶痛绝的,不管发帖还是评论,语句不通顺,错别字一大堆,标点符号乱标,这真的很影响别人的浏览体验的,正常提问,别人想正常回答,但是看到你那稀里糊涂的文字就没有回答的欲望了。

第二,发帖评论啰里啰嗦,100个字儿只描述一件事情,反正就是重复来重复去,强调来强调去,就是不点明主题,主题松散,一点都不干脆,当然这个只要有核心论点还能接受。

第三,发帖评论时喜欢带各种语气卖萌词,比如说之前各种喵喵叫,各种咿咿呀呀,语气助词各种乱用的,我表示很难理解你们的脑回路。

第四,某些小朋友在发帖评论时喜欢叽叽喳喳乱叫,这个不好描述,懂的都懂,比如什么呢?比如前段时间某个询问问道征婚的帖子里面,前面那一段叽里咕噜的词语,不好描述,我也不理解他们这是什么脑回路。觉得自己很可爱,可是你觉得自己很可爱,别人不一定觉得你很可爱,成功打消了别人回复你的意愿。

第五,无关帖子评论,正经问问题,看底下一堆评论没有一个点着重点。还有一些评论跟主题内容相似,但就是回答不到重点。这个能稍微理解一下,最主要的是有一些回答跟主题完全不一样的。楼主问这件事情怎么办?评论问:楼主你吃饭了吗?

最后刷帖式评论也很烦的,尤其连续十几条评论都是你的,大大提高了你刷分的嫌疑,最多刷3456条能理解,刷十条的真的有点想不通了,用隔壁论坛某些人的话来说就是:一个话题,想看不同的观点,但是一楼是你,二楼是你,三楼还是你,四楼五楼六楼还是你,想看别人不同的观点,但是一直往下滑,一直都是你这个老灯,还怎么看别人的评论,这种问题尤其在正经问题帖中尽量避免,毕竟楼主也想看看其他人的意见,但是十层楼全是你一个人,还怎么看?

楼上这些问题放在这边没人去说,要是换在争渡论坛早被骂的没脸见人了

共 103 条评论
唉,这还算好的了,网上那些什么各大评论区更恶劣啊,我个人感觉能接受,没啥影响,听得懂
本楼来自:我的世界肝帝玩家的资源库,可以进来看看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不是其他论坛的很多都能看到。视觉就已经把我上面说的,部分问题排除了。比如说刷帖式评论。别人不想看到你,可以直接往下滑,咱们还得听半天。
黄河羽 2周前
0 
幸好我们社区非常的包容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但包容不是理由。总归有个限度的。不能因为社区包容你就无所顾忌,这样只会拉低社区整体。为什么真正有能耐的大佬不在这边评论回帖了?不还是这些原因吗?
这里小的比较多。所以咱不做评论。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这跟小的没关系。小学从一年级开始就已经有基本的语言逻辑能力了。不是说你小,你就可以说话不通顺,你就可以前言不搭后语,你就可以卖萌。毕竟这里不只有小孩。社区是大家的,不是小孩儿的。

楼主这番话怼的可真爽,早就想一吐为快了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可可昨天有点冲动了,越聊越激动,然后就开始大喷全场了。

很多时候来这溜一圈就没有任何想点开那些帖子的欲望

云亭 [楼主] 2周前
1 
难道现在小学生已经连语言组织能力都丧失了吗?这跟巨婴有何区别?
黄河羽 2周前
0 
确实,现在我们这里的这个社区人太少了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人很多,真正有用的没多少。我也属于那个没用的,我想要有用的,所以说,强烈大家能够规范一下。
黄河羽 2周前
0 
我也在说呀,但是说不过来呀
0 

第一种和第二种属于语音输入,大家语音输入用的都多,包括我也是,所以这两种我觉得很正常,我都能理解。最后一种说实在的,我有的时候想多说说自己的看法,我这个我确实有也会做出那种刷屏式评论的现象,主要是第一、第二种都是语音输入,错别字现象很正常,所以我都能理解,我觉得很正常。不爱看的,大不了划走,就不看不就是了。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用语音输入不代表你就能满篇错字乱字。我也用语音输入,你看我有错字吗?我有乱字吗?我有语言不通顺吗?用语音输入不代表你就必须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也用语音输入,你看我有满篇废话吗?语音输入不是理由,不要拿它当借口来用。自己懒得不想改,那是你自己的问题,而不是语音输入的问题。大家都在语音输入,用的好的比打字都要方便得多。
0 

但我语音输入了好几百个字,难道我要一个一个检查吗?那太麻烦了。而且某些语音接口如vivo语音接口的准确率本来就低,有用过vivo语音输入接口的都知道。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谁让你一口气说100个字然后去检查了?你就不能断开吗?说一句话检查一下吗?我发千字文都要去检查,你100字检查有什么问题吗?检查这难道不应该是一个基本的习惯问题吗?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现在的字符修正是做什么用的?以词定字是做什么用的?语音输入有错别字,你可以检查。现在的输入法已经很好了。光标支持按照标点符号来浏览。
0 

光标不能按符号浏览,这是会员功能。

0 
哇,聊个天还是聊出优越感啦,有错别字和没有错别字就高人一等吗,只要一段话里面读音相同,反正你也看不见,你管他是什么错别字呢,再说了,我们了解一个字的真正意思,又不完全是靠这个字的正确写法,是靠上下文和读音啊,我们盲人不就是这样吗,如果说非得揪着这个字一定要写对,选择对,那读屏软件不是没什么用武之地了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不是说了吗?同音不同字无所谓的。从来没有说谁同音不同字就有什么问题。可是连字词都懒得修改的。直接改变原意思的,这种确定合适吗?
0 
我有一个问题啊,就是使用小话筒长时间输入完之后,对吧,它识别完成之后会弹出一个嗯选择语言的界面。这个界面你是怎么解决的?它会弹出来的之后就盖住了那个就是字母界面,包括那个空格键也盖住了,都不能输入了。你是怎么解决这个东西的
0 

我这里没有这种情况。

那就不能一句一句的说,非得通篇大论好几百个字检查都不检查就往上发

0 
那能够分享一下你语音设置的怎么设置的吗
0 

语音设置就是正常的呀,输入法里边那些开关全打开了,有可能是你的系统的问题,跟输入法无关。具体你一会儿发个帖子反馈一下,有可能就是出在系统设置上,我也不太懂你的系统是怎样的。

0 
我的是那个红米k70目前是最新版的系统,讯飞输入法的版本也是最新版的,我能更新到的最新版本的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不管是不是会员功能,你可以一句一句修改,一口气说四五百字,我也只能说你们真行。
一次性输入四五百个字只要普通话标准的情况下基本上不会有多少错别字,我写作文的时候喜欢这么干
我最讨厌的就是那种好题的。我再说一件事。其他人非得要扯到别的上面去。或者总是盯着帖子中一个完全不影响主题的细节揪着不放。我在上周的时候发过的一条帖子前五六层楼全都是类似这样的。当时我都已经在想,如果后面还是这样的,干脆就把帖子删了。不过后面还好点,稍微恢复正常一些。
云雪cat 2周前
0 
确实发现咱们这里已经够包容了,即便我说话喜欢带“空格”,有时候会加一下,因为也没有说什么不许加呀什么的,但是我还是克制住了,因为我知道有些人不喜欢。而且我发现有一些帖子都是错别字,我看也看不懂。你说,灌水的话还好,你问题反馈的还那么多错别字,那就可真的真的很影响浏览。,别人根本就不知道你反馈的是什么问题。还有那种天天抢沙发的,就比如说那种,,什么让你反馈问题,你也搁那里,我抢个沙发,有点不太合适。
0 

说的太有道理了

彼岸 2周前
0 
建议用语音输入,发评论之前看一看自己的断句和逻辑再发。几十个字,没有任何一个标点断句,评论200个字,有100多个字都是在重复废话。我也是语音输入。但语音输入不是标点乱,语句不通顺的理由。几个错别字和略微标点混乱可以理解。我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但如果通篇全部都是这种无标点,无断句,无逻辑的语言,真是有点难懂。

有错别字的话可以检查,如果错别字在中间。就可以开那个字词字符,然后滑到那个错别字的地方,直接删除修改就行了

1 
我很好奇啊,就是一个对我们盲人来说,错别字不错别字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读音一样,有什么影响呢?难道浏览这个社区的基本上都是盲人吗?他们还能他们还能看到是错别字吗?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关于标点符号,说什么标点符号乱乱标,我不知道你们的读屏是怎么样的,反正我这边读屏是标点符号。标点符号是不读出来的,不读出来的,你管他是标的是逗号还是句号,又不影响读屏朗读,为什么这么看重呢?我很好奇啊。我也不是来抬杠,我就是好纯粹好奇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可问题是,有些人连读音都不一样。读音不一样的勉强接受一下。还有的字儿都不一样,意思都不一样。这种字都不一样的,我很难理解,咱的嘴巴里面长棉花了吗?说话说不清楚。就算你说话说不清楚,你也得看一下呀,耳朵得听听,是吧?

楼主应该是低视力用户用眼睛看评论的吧。有些字词的组合呢,因为其中某个字是多音字,所以语音库会读错音,但是看的话是能看的。就比如说。你现在还要求我。其中的药本来是第4声,但是它是多音字,所以语音库就把它读成了第1声

彼岸 2周前
0 
没有断句要理解语言结构会比较困难。例如说了100个字,但这其中没有标点,就得判断上下文来断句,很多时候会断错句,理解错原本想表达的意思。
0 
你可以试一试很长的文章,不打标点符号听的是什么感觉。然后打标点符号是什么感觉,在这我也不多说,你体会到了就知道。
不打标点会读得一头雾水

说不抬杠,抬得最凶的就你,你外出所有场合都穿拖鞋啊,反正都是鞋子有啥区别呢

0 

如果我一口气说了四五百个字,其中几十个字错了,我会懒得修改吗?就错了几十个字,反正也没啥影响的,正常浏览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可是你为什么要一口气说几百个字呢?不还是因为懒吗?
黄河羽 2周前
0 
如果我想写500字以上,我就一句话,一个字一个成语的这样说,虽然麻烦点,但是你看起舒服,我自己看起也舒服
0 

是的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大家不都是按句来输入的吗?难道真的有人一口气输入几百字的?不管别人看的难不难受,你自己输入的不难受吗?谁的气息那么长,随随便便憋出几百个字。
落雪 2周前
0 
就是说你告诉我现在的哪个输入法支持你一下语音输入说好几百个字的,反正我一般都是用的讯飞,好像就不行。
0 

讯飞可以啊。我一般就是说的非常清楚,或者是非常慢吧,有可能有些人气比较长,然后有的人气就比较短,吧,有可能说不到一两百个字就得停下来缓一缓,然后继续说

0 

然后对了,你那个万道号还有吗?让我玩玩呗hh

黄河羽 2周前
0 
有些人好像真这样,没有断句,没有标点符号的就看得出来
确实是一句一句输入的,但是只要一直按着空格,也不一定要一口气说完
按着空格,中间会莫名其妙的多字。
我的是在最后,不知道为啥输入完之后会多出一个五
我说着说着稍微顿一下,他就会多出个嗯,或者你或者我,总之差不多就是这些词。
小星星 2周前
0 
各有各的说法,既然开了这个铁,不要为了一些小事情吵架而吵架。讨论的好好的讨论。正如楼主你本人所说的那样,人家喜欢喵喵叫你不喜欢。那是人家的事情,你也不能强制让人家跟着你学习,变得很风度,很成熟吧。至于你说的那些大佬呃来求助一些有用价值的内容的时候,那平常也不少啊。而不是你们的嘴上所说的那样,很少人在这里求助什么呃内容呢?那平常该有的还是有,如果你们说这个帖子里很少人啊。那我不认同,你还是自己去瞧一瞧那个解说论坛,请问那里少不少,还有那个爱忙论坛,请问那里少不少?那个比起这里的社区,那两个社区要么就一个月有一两片铁,要么就一两三个月就没有铁。
0 

那个解说论坛爱盲论坛确实帖子少的很,那里才叫冷清呢。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喵喵叫要有个限度吧。你可以喜欢喵喵叫,但你不能天天喵喵叫。尤其当有别人明确表达对你这种行为的反感,你还在喵喵叫,那就不是你喜不喜欢了。
小星星 2周前
0 
请问百宝箱那个黑名单是拿来摆设的吗?如果你浏览到一些用户,他喜欢喵喵叫的性格,把他拉黑不就完事了。为什么偏得折磨自己呢?如果你代表别人的话,你又不是别人肚子里的一条蛔虫,也代表不了别人。要是你代表自己的话,浏览一些特别反感的用户,要是你用百宝箱的话,一拉黑直接一个完事了。要是你用读屏的主射区的话,那就当我的话放屁。什么都没说。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你可以看看有多少人喜欢喵喵叫的。况且这还只是一部分。除去喵喵叫呢,还有各种用语气助词的。难道我要把他们都拉黑吗?
没得办法,社区又没有强制规定,不许喵喵叫,所以勒,你不能把你的想法强加于人,只能改变自己喽。
其实我觉得,只要不太离谱,,都可以接受
和你观点类似,不过我刚刷帖刷到了一位神人,好像好几楼都是那些稀奇古怪的动静。
黄河羽 2周前
0 
巧了,那个黑名单好像真是个摆设,你拉黑他你还能看到他的评论,但是你不能评论他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内容求助很多,但是分享精华的多吗?你觉得多吗?你看都好长时间没有精华出来了。

你就是典型的那种有点逻辑不清晰的,加上莫名其妙不该出现的地方语气词出现一堆

这个断句这个问题啊你用的语音输入。你总不可能用语音输入输一段,你可以检查一下。那样我倒是没话说。但是万一你书一堆长篇大论,你还顾得上去检查吗?而且中间也要抬手。也要换气。而有些输入法。它是判断你抬手。就给你加。然后有些同音不同字的字就别去纠结了。毕竟我们又不是明眼人。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同音不同字很正常。但是语音输入不懂得断句,不知道如何修改错别词的,真的很难理解。
0 

如果是半屏书,那我岂不得一个字一个字的去找。

0 

哟。你好厉害啊,就你在这吐槽别人都没说什么,就你在这唧唧歪歪,你好厉害啊。看不惯就走,或者是拉黑,没人拦着你

说到喵喵叫吧!其实我有时候也挺反感的。即便一些聊天群也是。所以如果帖子里出现一两处的话,我在能接受的范围吧!但是后面一大堆像20个字以上十个字以上,连续这样的话,我就有点接受不了。所以说。那种我遇到的,要么不看。就直接华过去。
黄河羽 2周前
1 
我也接受不了,偶尔开心,偶尔愉悦你一两次喵喵叫着没什么,你时不时的就要喵喵叫,这就很烦了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这种行为算是不好的。要是大家碰上这种行为都拉黑绕开,那就不用修改了,社区永远成这样。
但是有些人没耐心检查断句啊啥的,你也没办法。
黄河羽 2周前
0 
是没办法,我们只能保证我们尽量不用错别字同音字,就像我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这些问题算是一些不良行为,点出来方便你,方便我,方便大家。而不是说谁不想看就直接绕开,这样你不会修改,大家都不会修改,那社区永远成这样。
0 
我跟你说一件事吧,就是你如果刷抖音的话会刷到很多关于说中式英语的问题,你看人家老外和中国人交流的时候,也能听懂中式英语,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通过上下文,哪怕是这个词,读音都错了,前鼻音后鼻音都错了,但是不影响理解,你理解他的意思,假设我说我喝水,前面一段话,后面一段话,哪怕这个水这个字变成了税收的税,这个错别字,但不影响啊。肯定是一般人都会理解成我口渴了喝水,不可能说我口渴了喝点税收吧,反正我一天到晚在社区里面浏览帖子,很少会因为上下文而理解错了里面的错别字,我也从来不关心别人的错别字。我从我觉得主要还是优越感,很可能是有一批人,他们比较在乎错别字,所以必须要求别人和他一样,我修改错别字,我就是高级,你不修改错别字,你就是小学生
黄河羽 2周前
0 
有没有可能现在很多老外都讨厌英语,因为现在的英语太复杂了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大哥,你一直在坚持你的理念,从来就没有考虑过我在说什么。我都说了同音不同字,能理解能理解啊OK。真的是很生气的。咋就听不懂呢?从来没有人关注过你的字,到底对不对。我关注的是词。什么是词语,你懂吗?知道什么是词语吗?能够明显影响上下文朗读的那种。谁会去关注你的字对不对啊?你的字只要读音对了无所谓的。读音不对,哪怕不在一个调都可以。我问你吃饭了吗?你把饭改成我问你吃水了吗?你觉得合适吗?同音不同字可以,但是你字都不一样,那能理解吗?我问你吃饭了吗?你把饭改成水,你吃水了吗?理解一下,来你理解一下。就拿你说的英语这种,单词都不对的,上下文就不可能通顺。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就拿你自己说的,读音错了可以,单词错了可以吗?单词都有问题,你能理解,那也算你的英语够牛逼。
0 
说这个错别字啥的,那确实得检查下,可以输入一点检查一点,不是很多全部输入完再检查,不然人都麻了。
0 
还有卖萌,我也爱用语气词,大家都看过,但我不会一直喵喵叫。至于那些喵喵叫的,我也接受了。
云中笑 2周前
0 
某些人就是这样,把不尊重别人标榜成自己的个性,还总能找出一大堆理由,来说明他的做法是没有问题的,结果看上一次社区治理那个帖子,有多少人,见管理员一发话,都不坚持自己的想法了,我当时就在想,你们怕啥,你们如果觉得这是真理,咋就不敢跟管理员硬刚呢?如果你们搞的这个是对的,怕他干啥呀?上次那个事情跟现在何其相似,但只是没有管理员出面而已。还有上回社区治理之后,有一些人突然销声匿迹了,我看最近没有什么严打情况发生了,又开始在这里上下乱跳,和他们好好说话吧,还总是想主动用话来刺激别人,以达到他不想好好说话,别人也就不能好好说话的地步。啥也不说了,看这些人,有的都成年了,还像个没有长大的孩子,过一段时间就得被揍一次,过的一段时间就得被揍一次,不然的话都不知道自己姓啥好了。
 2周前
0 

啊哈哈,我有时候有一种直觉,隐隐觉得我会变成如此恐怖之人

有一句至理名言呀,三天不打上房揭瓦,5天不揍心里难受啊。
hjs 2周前
0 

我其实对哪种情况都能接受,毕竟如果我不想看了,就会关掉了。我也是语音输入,但是我分场景会采用不同的策略。日常跟朋友聊天,比如微信qq,可能会一口气说完一整段话。毕竟这种场景下,我们每一句话的内容其实并不多。

但如果真换到论坛回帖这边,我会给自己喘口气儿,一般说几十个字就会停一下。大概10多个字吧!

我个人觉得,断句既能让别人看得省心一点,也能给自己留出足够的思考空间。我们可以利用断句的这个空档,来再审视自己发的上下文有没有诟病。

其实有的时候我也像楼主说的那样,错字有一些,也有点磨叽。看到楼主发的,我觉得也应该思考一下。毕竟论坛不像qq或者微信,可以实时发送信息。

一条分句明确,有逻辑的评论远比5条甚至10条,没什么逻辑和不知其所以然的评论要好很多,这确实是真的,我感觉。

 2周前
0 

论坛不是我的主战场,我这也只能表示第1条,能理解,第2条也能接受,第3条,这个也不好评价,但不要太过分就行,我个人还是有那么点接受不了,少量用还是能接受的,第4个的话,这个看楼主心情,嗯,当然不是指本帖的楼主,第5个的话,虽然说我也经常干这种刷屏的事情,那我一般都是一条评论发完了,然后又想到了什么接着发。一般也就发最多三四个就行了。10个以上的就觉得有那么点恐怖奇怪了,如果他是接着讲的话,那也能算是可以接受。毕竟隔壁争渡的话,确实有楼主是这么整的,然后底下的评论的话也就偶尔插几条。简单来说,就是第5个的话能接受,但条件是前提是必须具有连贯性。能跟你要讲的事情能搭上边,至少能让人看出你是继续讲的,接着讲的。如果是只讲一个东西的话,还连续刷十几条,甚至不用十几条了,几条都会有人开喷的

第1个问题呢。由于我们社区上的人大多数都是用语音输入的。如果一段话太长的话,他有可能会分很多个部分来讲完。然而呢,这些输入法的语音后面默认加标点,这就让你看起来很乱。还有错别字很正常,毕竟语音输入码不能保证百分百的准确

毕竟有些人的语言逻辑能力不太好,如果让他连续说一段很长的话,他是说不出来的

0 

这里面有些现象我也吐槽过,说到底纯粹就是懒得改,固执己见、自以为是。

孟悠然 2周前
0 

楼主是把敢说的不敢说的都说了,还是很勇。而且现在发帖也是尽量叠个甲吧,迷惑人类太多了,反正我学会的就是在标题那里叠甲,正文中再叠一次甲,当然可以叠在最后或者是开头。可能看着有点啰嗦,但是为了保障网络体验感叠一下比较好

0 

看完这里的一些评论,我算“长见识”了,已经有人觉得尊重他人是秀优越感了,已经有人开始拿尊重他人这一基本品德去上纲上线、扣帽子、划等级了。自己不想改就算了,还以错为荣,认为自己错的足够有理。我说真的,之前我发过一个吐槽关于发帖啰嗦现象的帖子,当时发的相对保守、克制,主要因为这个社区有规定不让随便骂人,这要换做其他地方,有些人早被口水淹死了。

李雨晴小盆友好久不来了

你们看哈 我说今天天,气不错的 要不要去,哪里玩啊

标点符号不对的就这样的,

还有啊问问题的时候把想说的可以表达清楚一些的,如果里面有很多奇怪的词语看上去会很影响观感

用读屏听的,一句话说完可以加个逗号或者空格,这样听上去不会那么的不好听,嗯,就这样的

还有现在出门的忙人也越来越多了,那你需要问别人问题,但你知不道是什么字是不是很难搞。所以认识这个字去学习改变错别字有什么坏处吗?或者你知道一首歌的歌名,但是你不知道是哪个字,是搜不出来的。所以啊,不是我们可不可以理解,而是习惯了错别字以后,你和别人说的,和别人理解的就会牛头不对马嘴,而且我们也不可能一直和圈子里的人交流啊,你给别人介绍什么,人家问你你和我说的是哪几个字啊,照者你说的搜 能搜个鬼出来哦,

0 
修改错别字是很简单的。方法总是有的。只有懒人才不会去找方法。
0 
有些时候,一句话里面错了几个字。可能代表的意思就不一样了。
这楼这么高啊。
这些事情说的人何止一个,结果好一点儿的,收敛那么一段时间,有的鸟都不鸟你,还是我行我素,发出一些稀奇古怪的怪动静。
当然哈,我有时候也会发出那些稀奇古怪的怪动静,只不过很少。
0 

为啥楼主能接受刷三千四百五十六条,却不能接受十条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我觉得楼上说的都挺对的。打字这个事情吧,也是对别人一种尊重。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我去就这就能有17个点赞,这是有多少人赞同我?
云亭 [楼主] 2周前
0 
来来来,顶个帖。
添加一条新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表评论 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