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 云无心以出岫 • 2周前 • 263次点击
我一直都用双拼,个人认为效率是比全拼高的,但也有人说了,全拼一些常用句子首字母就能出来了,效率更高。但对于长文本效率又如何呢。但全拼的认可度是比双拼更高的,我就遇到过手机给明眼人操作的时候他们就打不了字,你给他们科普双拼的概念一部分是不能理解的。而且双拼的学习门槛高,需要记忆方案,全拼就不用了,小学拼音过关的都能用,。感觉盲人这边用双拼的人会比较多,这也跟我们接触的盲文有一定关系。你们都用的啥输入方式,欢迎下面聊聊
双拼。个人对简拼掌握的不是那么好。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减什么时候该写全,
怎么就不合群,我也是双拼
背一下双拼方案
电脑打字怎么才能打得快呢?
要学会正确的键盘指法,在f和j的上面有个横线小凸起, F键上面是放左手食指的,j上面是放右手食指的
大佬厉害
可以的
我感觉也是
我全拼双拼都会,同时使用开关是开启的,但是还是绝的双拼快
啊我直接是在候选框那里直接摸的
手机九键全拼,实在用不惯全键盘,电脑双拼
本帖来自微秘安卓版
用九键在手机上确实会方便很多
积分:1474
双拼。个人对简拼掌握的不是那么好。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减什么时候该写全,
怎么就不合群,我也是双拼
背一下双拼方案
本楼来自:我的世界肝帝玩家的资源库,可以进来看看
电脑打字怎么才能打得快呢?
要学会正确的键盘指法,在f和j的上面有个横线小凸起, F键上面是放左手食指的,j上面是放右手食指的
大佬厉害
可以的
我感觉也是
我全拼双拼都会,同时使用开关是开启的,但是还是绝的双拼快
啊我直接是在候选框那里直接摸的
手机九键全拼,实在用不惯全键盘,电脑双拼
本帖来自微秘安卓版
用九键在手机上确实会方便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