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拼和全拼,论效率和实用性哪个更高呢

11 云无心以出岫 2周前 263次点击

我一直都用双拼,个人认为效率是比全拼高的,但也有人说了,全拼一些常用句子首字母就能出来了,效率更高。但对于长文本效率又如何呢。但全拼的认可度是比双拼更高的,我就遇到过手机给明眼人操作的时候他们就打不了字,你给他们科普双拼的概念一部分是不能理解的。而且双拼的学习门槛高,需要记忆方案,全拼就不用了,小学拼音过关的都能用,。感觉盲人这边用双拼的人会比较多,这也跟我们接触的盲文有一定关系。你们都用的啥输入方式,欢迎下面聊聊

共 39 条评论
还是用双拼比较好。
另外,我还有个技巧。就是你安装对应话术的那个词库。然后你打第一个字的时候,后面就会出来。
0 
手机用双拼 电脑用全拼的路过
0 
谁允许你路过了?交过路费了吗?就路过,把身上的财物都交出来,不然今日个就别想从此地路过
0 

双拼。个人对简拼掌握的不是那么好。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减什么时候该写全,

火华 2周前
0 
全拼的路过。
0 
双拼来说的话,他打的是长板的时候,他想,,他要怎么拼才能组合成一个字或者一个词语?所以呢就会。打长文本时候时间比较长,然后呢,如果测试一分钟打字的话,双拼我觉得是应该是打的最少的,因为它是要用韵母和声母拼成的。
0 
但论效率那肯定是双拼好了,你们说什么要想一个字要怎么组合,那纯纯是先交了全拼才学的双拼。才觉得慢了,如果反之亦然呢
0 
双拼
0 
90%用双拼偶尔用一下全拼的。咦,好像有点不合群,没关系,我探个头就先走了
云无心以出岫 [楼主] 2周前
0 

怎么就不合群,我也是双拼

0 
嗯嗯嗯
0 
双拼打字,
⁦⁩ 2周前
0 
你们都是怎么掌握双拼输入法的呀?我之前没学过双拼,所以对它不太了解。用全拼打字的时候,速度慢得像蜗牛一样。
云无心以出岫 [楼主] 2周前
0 

背一下双拼方案

语音输入是主要。然后全拼辅助
本楼来自:我的世界肝帝玩家的资源库,可以进来看看

电脑打字怎么才能打得快呢?

云无心以出岫 [楼主] 2周前
0 

要学会正确的键盘指法,在f和j的上面有个横线小凸起, F键上面是放左手食指的,j上面是放右手食指的

云雪cat 2周前
0 
全拼26键,纯手扣没有任何问题。
云雪cat 2周前
0 
我打字有点慢,那是我个人的问题,练上去就好了,全拼基本还挺快的。
0 
双拼,效率高,每个字都是只用到两个字母,不像全拼,有很多都是需要两个以上的字母。
0 
暂时没时间练双拼,全拼最快时速快2000吧,还是1000多来着。
云无心以出岫 [楼主] 2周前
0 

大佬厉害

0 
我入坑双拼已经有两年多了吧,嗯,好像是嗯2024年,嗯年末吧,然后呢就开始研究这玩意儿的,然后到现在,我都是干什么都习惯用双拼
云无心以出岫 [楼主] 2周前
0 

可以的

0 
双拼用了三四年了吧,感觉效率比全拼快的多
用九宫格双拼的,报个到。
0 
日常打双拼。但是,如果有人问哪些字的全拼怎么打,又会打。这样就行了。
0 
双拼输入
0 
简单
0 
好用
云无心以出岫 [楼主] 2周前
0 

我感觉也是

战神 2周前
0 
本战神用的是双拼
0 

我全拼双拼都会,同时使用开关是开启的,但是还是绝的双拼快

夏夏 2周前
0 
对我们这种直接打字需要在屏幕上滑动,找到那个符号才行的这种双拼要好些
云无心以出岫 [楼主] 2周前
0 

啊我直接是在候选框那里直接摸的

0 

手机九键全拼,实在用不惯全键盘,电脑双拼

本帖来自微秘安卓版

云无心以出岫 [楼主] 2周前
0 

用九键在手机上确实会方便很多

0 
对啊对啊,我感觉双拼的话,嗯,嗯,日常生活中拿来打字效率要稍微高一些,就像我的名字,如果用全拼打的话就要啰嗦不少,但是用双拼的话就就可以就可以嗯简单的太多
添加一条新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表评论 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