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若一 3小时前 33次点击
今天有一位女士问我她妈妈腿抽筋有没有好方法可以解决?我问平时出汗多不多, 回答说出特别多汗。又问是否因劳力工作导致 。回答说不是,是因为心衰。我说现在很多人认为腿抽筋就是缺钙,不一定。肝主筋,血里面的营养不能营养筋,就会出现抽筋。不能营养又分两方面,一是无法到达,一是因为量少。因为出汗过多,导致钾流失,所以抽筋不一定是缺钙,可能是缺钾。补钾不一定能解决这个问题,解决问题的根本是需要解决不正常出汗。黄帝内经讲五液,肝主泪,心主汗,脾主涎,肺主涕,肾主唾。也就是要想办法解决心衰的问题,才有可能解决抽筋的问题。
我也是出汗多的,原本是手出汗,那手术后就变成了全身出汗,除了手、脖子以外的其他任何地方也包括头,还有鼻子,几乎全身都会冒汗。夏天即使没有体力活动,没有剧烈的体力活动,也会全身湿透。但我第1次出现的时候是盗汗,后面就变成了自汗。我的术前心率也挺快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术后,用250毫升的或者500毫升的特殊风味的,蓝罐还是金罐的,金属或塑料瓶子的饮料大满贯灌多了。原本术后心率降下来了,但最近又提上去了,术后的话,以前是心跳基本上在80多到九十几,现在白天早上刚起来一个多小时,两个小时,就比如从7:00~9:00 10:00,一下就能上去到一百一十几。心率白天也上去到了一百一十几,这是我前天还是前几天发生的事情就持续到现在,可能应该也是我每日早上必大满贯一回所引起的反应吧。不过我很确定,当我在察觉到异常的那一天,我是没有大满贯的。不管了,就咋咋呼呼的,也就这样吧,也不知道是我术后一两周之内就开始大满贯,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解释一下,我所说的大满贯是指我几乎能把开封的250~500毫升的,无论是蓝罐的还是金罐的,无论是金属的还是塑料的特殊风味的饮料一口气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