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吃糖吧评论的话题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黄河羽 创建的话题 › 我看来不太适合学打字!

反正我是全拼双拼都会的,然后键盘经常用的还是双拼,因为这个打字速度确实比全拼要快。总而言之,你要是学全拼的话,就是先找到拼音表,找到拼音表之后呢,要知道每个拼音的发音是什么,这样才能拼出来,其次就是再把拼音音节记住是怎么写的?就没问题了。按照这种步骤来。拼音是有规律的,你学着学着自己也会有印象,能记得住的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黄河羽 创建的话题 › 我看来不太适合学打字!

其实如果打字的话,用双拼更简单一点,不用背这么多字母表。只要记一下哪个字母,对应的是哪个声母和韵母,又或者是哪几个发音音节就ok了,但那个你也得听别人念。网上应该能找到这个教程吧,可能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黄河羽 创建的话题 › 我看来不太适合学打字!

这是汉语拼音的韵母音节表:a,o,e,i,u,v,ai,ei,ui,ao,ou,iu,ie,ve,er,an,en,in,un,vn,ang,eng,ing,ong。至于怎么读,有些字,有些拼音我是真找不到对应的字,就没打,反正这是用字母打出来的,韵母的音节表,怎么读的话,实在不行你加下我qq或者微信,然后我给你念一下。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黄河羽 创建的话题 › 我看来不太适合学打字!

如果你有拼音表,并且知道每个拼音读什么,那你就只要记就可以,如果前面两步你都没有的话,那建议你。嗯先从第1步,第2步开始。就算背下来了,你也没法去拼啊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黄河羽 创建的话题 › 我看来不太适合学打字!

这个怎么看?首先你得有一份汉语拼音的音节表。其次知道每一个拼音都读什么,然后记住是由哪几个字母组成的就ok,他们是哪个字母或者是哪几个字母组成的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黄河羽 创建的话题 › 我看来不太适合学打字!

一时给说急了。结尾是e的,最后一个不是,最后一个是前面一个字母是e结尾的是r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黄河羽 创建的话题 › 我看来不太适合学打字!

主要是韵母,是韵母,音节是由好几个拼音字母组成的,你首先要知道正确的韵母表是什么样子的,然后一个个一个个学,确实是有规律的。就像前面三个,我们去掉阿喔额一无语,从哎开始,前面三个都是两个拼音组成的,后面都是i前面依次是aeu。再其次后面三个,嗷是a+o,后面两个韵母的最后一个字母都是u。再接着后面的三个韵母,最后面的拼音都是e。再后面就是更复杂一点的了,有三个的。两个的,但这个也好分,在后面的就基本上都是分前鼻音后鼻音的这个问题了,这个自己慢慢学是能学会的,只要你找到正确的韵母表了,很容易就能记住,没关系,多看看就会了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爱吹口琴的小燕子 创建的话题 › 大家好,来问一下。这里有没有人用vivo手机?无障碍支持的怎么样

橘子6.0,安卓16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爱吹口琴的小燕子 创建的话题 › 大家好,来问一下。这里有没有人用vivo手机?无障碍支持的怎么样

我的是s30Pro mini,用着还行,偶尔是会有一些小bug什么的,但整体不太影响使用,反正我个人用着感觉是可以的。大问题没有,用习惯了也挺顺手的。语音库啊,操作啊,都没问题,至于焦点的那种情况,偶尔会有触摸浏览失效的情况,概率挺低的,至于评论差异的话,可能是型号不一样吧,反正个人使用是这样的情况。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忘了我 创建的话题 › 请问大家有没有什么不卡顿的语音库

MultiTTS的然后导入了叶悠悠。这个声音挺好听的,语音库也好用。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鲲鹏之志 创建的话题 › 使用双拼输入法的都用的哪种方案

微软,加2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月昕 创建的话题 › 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觉得先天性失明和后天性失明感觉一样吗?

区别肯定是有的,如果是后天性的话,他们是见过各种东西的样子,颜色轮廓的,就算看不到了,他们基于触摸是可以在脑子里构建出他的大概的形状的,因为他的大脑里有储存过各种图像的画面吧,差不多,描述的也挺抽象的,我这个,但差不多就是这样,他们能构建出来。大概能想象得到,具体是个什么样子,但是如果你没看到过的话,肯定是想象不出来的,只能摸手感判断形状。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美好的时光 创建的话题 › 你们的微信上有没有和我这样的样子发生呢?就是点好友或者点群聊都是自动跳到顶部的样子,有没有呢

因为那个标题栏本来就是不可操作的焦点呀,他跳上去了,你就再重新划一下焦点,再找一下吧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美好的时光 创建的话题 › 你们的微信上有没有和我这样的样子发生呢?就是点好友或者点群聊都是自动跳到顶部的样子,有没有呢

要么我本身焦点就放在列表最上面的那个好友或者是群聊上面,然后其中有消息之后,焦点会往上跳一格,会跳到标题上,等他刷新一会儿就好了。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美好的时光 创建的话题 › 你们的微信上有没有和我这样的样子发生呢?就是点好友或者点群聊都是自动跳到顶部的样子,有没有呢

嗯,等一下,你在说什么?你的意思是跳到微信最上面那个微信那个按钮上的吗?就是那个叫微信的标题上去了?那不会吧,我的一般刷新列表的时候,只是焦点会在那不动,但是群聊会刷新一下,有时候群聊跑到上面去了,所以自然就点不进去对应的群聊,可能会点到别的地方去,你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或者是他在刷新,然后你的就直接跑到最上面去了,不知道,要不你问问客服吧。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美好的时光 创建的话题 › 你们的微信上有没有和我这样的样子发生呢?就是点好友或者点群聊都是自动跳到顶部的样子,有没有呢

如果是在微信主界面好友和群聊列表,这种情况的话,一般是群聊或者好友内有消息了,所以交点会跳一下。有新消息了,然后列表就会刷新一下,焦点就会跟着跑一下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绽放 创建的话题 › 今日话题:为什么用语音输入的比打字的多?

是的。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绽放 创建的话题 › 今日话题:为什么用语音输入的比打字的多?

对,全拼的话,他有的那些音节是几个字母一起的,就是两个字母或者三个字母组成一个音节,然后双拼的话就是一个字母一个音节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绽放 创建的话题 › 今日话题:为什么用语音输入的比打字的多?

其实也不难,如果你要用双拼的话,其实反正我用的是双拼,全拼双拼我都会,但是全拼要打的字母就更多了,双拼就很简洁,双拼的话你只要背就可以了,记住。哪个字母?是哪个拼音。就和盲文一样,拼出来那个字就行了。全拼的话它的拼音结构是不太一样的,你还得背一下哪几个字母,是哪个音节,哪个拼音。

还是吃糖吧 1个月前 评论了 bach 创建的话题 › 有想一起玩keyman的用户吗。

嗯虽然好像没看懂,但是感觉好像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