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出台实施以来互联网无障碍环境真的改观了吗

9 在路上奔跑 13小时前 112次点击

虽然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有了,但你要问我无障碍环境改观了吗?给我的答案是否定的,不是那么大,特别是互联网应用app无障碍环境;举个最典型的例子:美团app,美团购物页面焦点连读,没有可点击的拆分的按钮,给视障者网购带来很大麻烦。大家感觉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出台实施以来互联网应用APP无障碍环境真的改观了吗。 本楼来自:智慧人生
共 23 条评论
prensiyim 13小时前
0 
虽说有了一些改变,但很多东西本质还是没有发生实质性变更。要不然的话,大家也就不会说应用无障碍,不好了
说白了,还是国家对无障碍不重视啊
黄河羽 12小时前
0 
不是国家不重视无障碍,是很多手机厂商软件厂商不重视无障碍
本楼来自:揽心月的笔记
在路上奔跑 [楼主] 13小时前
0 
在应用app无障碍建设方面,读平厂家和应用软件开发方来说,还有功课需要做。执行某种操作任务不需要借助健视者来完成,这才叫真正意义上的无障碍。 本楼来自:智慧人生
小星星 12小时前
0 
还有银行APP,银行APP对于我们盲人来说也是起着很大的作用,比如我们登陆各大银行查询余额啊,打印流水账单呐,还有绑定银行卡啊。始终都无法操作,包括那个登录密码,还有那个支付密码,都是他们键盘自带的密码都无法朗读。你看我用的这个农商银行和这个工商银行,这无障碍都是特别不好的那应用。
 12小时前
0 

互联网应用只能说改变没那么大,可能还越来越糟吧,开倒车的都有。

平安 12小时前
0 

所谓的无障碍,只是做做样子罢了,抖音极速版,火山版,西瓜视频,番茄小说的任务中心,无障碍这一块,根本没有完善,还有一证通查

只要我们能给他们带来利益够多,他们肯定会搞的这个优化的
本楼来自:我的世界肝帝玩家的资源库,可以进来看看
用户12082 12小时前
0 

有些软件项目呢,就是前期无障碍特别好,但越到后面,无障碍就越差。

青青子衿 12小时前
0 
这是人的欲望决定的啊,你有了一块钱就想要两块钱,你有了两块钱就想要三块钱,你的欲望是无止境的,但是社会的发展不会诶按照你的想法来对于很多软件来说,盲人群体不是主流群体,不可能围着你盲人群体转。说句实在话,我是一个半路失明的,我深有感触,现在的很多至少主流的应用软件来说,已经非常友好了,你去看看怎么说啊?和以前相比,或者国外相比,中国的视障人士,别的残疾人就不说了,视障人士待遇已经相当高了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会有个发展过程。当然了,抱怨归抱怨,但是你心里要有一杆秤,只要知道一件事情,这个事情发展是有规律的不要抱怨到最后自己都把自己忽悠了,感觉啊,你要的你的要求就立刻必须得实现,不实现就是你不好他不好要分得清情绪和客观事实
在路上奔跑 [楼主] 11小时前
0 
回 青青子衿 的 10楼 朋友,不要自己把自己社会边缘化了,毕竟,视障者也是社会群体的一部分。 本楼来自:智慧人生
心向光明 11小时前
0 
很多他们不懂啥叫读屏的,啥叫焦点。你跟他们说这里未加标签,那是什么意思,人家也不懂这个。然后没有焦点,你看着是没有焦点,但开发者根本就不懂怎么弄。所以说距离啊,还在这里,况且你适配读屏门槛还挺高的,假如有几百个图标按钮让他们全都加上文字说明,又或者好多个页面就很困难。再者就是软件开发者不了解也不重视。
在路上奔跑 [楼主] 11小时前
0 
回 心向光明 的 11楼 骑士加上不重视 本楼来自:智慧人生
心向光明 11小时前
0 
还有就是无障碍从来不是设计方案,而是反馈就做,不反馈就坏,等于说勉强适配的。
沩睐莳魅嚎 11小时前
0 
多要看他们的心情,他们要是闲着没事干的话,适当的给你无障碍一下,然后就来叫记者新闻来采访。在来特花记下。要不然这玩意他赚不了钱,叫他们白干活,怎么可能。如果向西方必须得无障碍,不无障碍就得罚款。而且这罚款还是不少的。如果我们像那样的话,我们的安卓手机读屏,开起来都可以狂奔了
冷风 11小时前
0 

我就是觉得有些奇怪。十多年前那个时候没听说过有什么无障碍法。但是那个时候的软件无障碍基本上做的都比较好。尤其是在电脑上面的,手机上面呢我用的比较少,不知道。那个时候电脑上面,不管是QQ音乐,还是酷狗音乐,或者是腾讯视频。或者是暴风影音。无障碍做的都是非常好的。还有一款软件叫什么PPTV。做的都是非常好的,不管是卸载,还是安装,还是找电视剧,或者是电视直播,都可以轻易找到。为什么这几年有了无障碍建设法?反而这些软件的无障碍还越做越差,手机上的还好一点,特别是电脑上面的,能用的基本上都快没了。

在路上奔跑 [楼主] 11小时前
0 
回 冷风 的 14楼 健视者相对视障者来说有天然的优越性。 本楼来自:智慧人生
黄河羽 9小时前
0 
因为电脑的无障碍是强制的,他不像手机
本楼来自:揽心月的笔记
心向光明 5小时前
0 
电脑版无障碍要是差起来,连个焦点都没有,某某软件客户端,窗口,窗格,客户端一个控件……
黄河羽 5小时前
0 
那倒是不知道
本楼来自:揽心月的笔记
心向光明 5小时前
0 
这个有同感,首先我用的是争渡,在不OCR识别的情况下 用主流的腾讯视频爱奇艺喜马拉雅,打开以后就给你读个客户端,后来好不容易QQ音乐能读了,用起来也特别困难,想播放个歌曲按半天放不出来。还有qq浏览器、wps office,包括一些音频编辑软件,一个特点就是,安卓手机能勉强用,电脑只能报客户端,窗格一个控件,其余啥也不读。最要命的是你想卸载这些软件根本就卸不掉,因为它用的卸载工具会不停的挽留你且没有无障碍焦点。如果是公益读屏只有找人帮助了。最后给我的感觉就是,电脑版主流软件,我说的不是盲用软件,除了微信QQ还行外,其他就不用考虑了。
老魔头 5小时前
0 
那是时代造就的。那个时候的软件,各个软件限制没那么严。那个时候。好的方面也要说,坏的方面也要说。比如现在。很难一款病毒软件把你手机搞崩溃。当然,除非你主动去下载。但同时。现在的权限收紧,也给读屏软件的发展也带来了一些影响。比如那时候的点名QQ点名微博。操作起来完全无障碍。但你稍不留神,在哪里点到一个恶意网页。也可以折腾到你死去活来。
老魔头 4小时前
0 
现在的无障碍完全没进步吗?我不觉得啊。比如,十多年前。拿到一部新手机,你能不能不让明眼人帮你,你开屏幕朗读下载软件。又比如,你不借助读屏软件开发的第三方工具能不能很丝滑操作原生拨号这些?当然看得见的不在此内。当然你说我牛逼。那算你赢。
添加一条新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表评论 去登录

作者

积分:60

这家伙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